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我在春天的路口望着你

春天里我们走过铺满松针的路
绿芽从枯叶覆盖的泥土钻出
昨夜的雨水泥泞了道路
凌乱了我们的脚印
打湿彼此整齐的裤脚
林间知更鸟鸣叫
似你在我面前喃喃细语

花没有开或者已经凋谢了去年的灿烂
留下给我们的也许是寻找也许是等待
等待花重新绽放
等待春天的脚步珊珊来
风先来了
吹着痛苦的忙音
凌乱的脚印也被吹干

我听着你的喃喃细语
似空旷远音消失在耳边
知更鸟拍打潮湿的翅膀飞走
雨水泥泞的路干涸
唯有春不受左右出来阻隔我们拥抱
唯有湿润的空气拉扯长彼此距离
遗留一个我在春天的路口望着你的后衣摆

风吹起衣摆的样子
每一刻都撩拨心弦
脚后跟微尘飘飘
散入路旁野草丛
瞬间被花香融化
我用鼻子极力嗅寻
却只剩心的翼动和满眼泪水

评论(8)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