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家是什么(三)

              家是什么(三)

         儿子说,他有四个家: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是一个常住的家,还有城里新房是一个新家,再就是总给他好吃的爷爷奶奶家和让他好玩的外婆家。儿子幼小的心中,有爸爸妈妈,有好吃好玩的,就是一个家。

          成人心中,家是一负责任的地方,是一个无论你高兴,快乐,还是忧伤,痛苦,都可以和你共享的场所。“孤舟五更家万里”,万里是数学的概念,家就藏在心中。从呱呱坠地起,从记事起,家的印象从模糊到清晰到烙下无法磨去的刻痕,伴随着心灵的感受,沉郁而温暖。

          时间像柔顺的长发从指缝间滑走,留下童年诗意馨香。那间老屋,成为最珍贵的童年记忆,斑驳的墙壁,烟熏得漆黑的檐木和椽板,承载着对家的无限思念。家是什么?家就是一所老屋,那里斑驳着快乐,熏香着我们的记忆,现在依然承载着我们离得越远,越是浓郁的思念。

         当年牵着我手,扶我蹒跚学步的手,已是老茧横生,爆裂如松果了。妈妈,你的手就是我心中的最美丽的家。“临行密密缝”,意恐我在外受寒。在您心中,我永远是小孩子。在我心中,您永远是我的温暖的怀抱。家就在您那双手里,从葱嫩到粗糙,却也更富于韵味。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