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年终总结
        还没好好的总结,2015年就离我们远去。日子或波涛汹涌,或波澜不惊,却也是本真依然。上半年浑浑噩噩,不知道路且阻,好在没因此失去自我。下半年极力返朴归真,功夫不负苦心人,收获些许。
         这一年,与二十年没联系上的好友见上面了。两个人一见面就勾肩搭背,诉说互念之心。二十年前睡上下铺,或是“同床共枕”的情景如同发生在昨天,依旧历历在目。谈回忆,说现在,亲切依然,纯真依然。
         这一年,喜欢看书的习惯没有丢失,反而兴趣更浓,也庆幸自己依然保有这一兴趣,让书陪着走过2015年的路:《生命册》,《君子之道》,《涉过望川》,以及征订的《人民文学》杂志……重读《围城》,《百年孤独》,贾平凹的散文……夜深人静的时候,掩卷沉思,欣欣然!
         当然,这一年最大的收获是结识LOFTER这个新友。在这个圈子里,我欣赏着朋友们的精彩纷呈的展示。对于我这个不喜欢出门旅游的宅人来说,朋友们发表上来的图片,游记,随笔,日记,则成了我追逐的梦。我读着这些图片,读着这些诗词文章,也是欣欣然!LOFTER,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姿彩。欣赏着美丽的美妙的图片,如同在这个星球上旅行了一番;品读着优美的诗词散文,如置身一座绚丽多姿的大花园,馨香沁脾;浏览着朴实的生活记录,感受到了人间的真善美。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也认识了许多,品出了许多 。这许多,是对生活,对生命的理解,是对人生,对未来的认识。所以对LOFTER,我大声说,我喜欢。
        这一年,家人平安,快乐。只是作为一个男人,一个儿子,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对家人的关心爱护仍不够细心,少了时间陪父母,不够细心呵护妻子,缺少耐心陪儿子玩耍。将来的2016,能做得更好么?一定要做得更好!
        时间似细沙,抓在手里,一松,又散落开来,随风无影踪了;日子如流水,拦不住,存不了,静静地,轻轻地流进记忆的深潭。一天天,一刻刻,一秒秒,2015走了,往事不堪,只待追忆凭吊;2016来了,生命不止,可以正视前行。2016,做一个更纯真的自己,做一个更快乐的自己!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