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云水谣
        湖光山色映天蓝,碧波荡漾照云白。一池春水停树边,万种风情飘心间。
        夏的炎热刚刚扑向大地,春天积攒的雨水便把热气浇得清凉舒爽。小溪,河流,湖泊,水库涨高了,清澈的水映照着雨洗刷过的天变得更蓝更清,云也白的如绵羊在天空里自由的游荡,无拘无束。
        水是清愈蓝,云是白且漾,树木却绿转黛墨色。在山低,半山腰,山顶上,一片黛墨,其间点缀几丛野花,或红或白,让人欣赏到山色的变幻,映在清清的水中,使水更蓝,云更白。
         “林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竹筏有几只,正水上悠闲着。竹筏可以不用竹篙划,用手。人坐筏上,两手臂伸展,手掌浸在水里,挥动臂膀,竹筏自然向前或向后漂移。或在筏上,拿出预备好的钓钩,静坐着,学一番姜太公愿者上钩。只可惜鱼是难钓着,湖边的人可多了,鱼儿不在乎吃食,只在乎欣赏游人。这人来自四面八方,都是慕名这块湖边的草地而来。他们来到,欣赏这里的湖光山色,这里的山林黛墨,这里的水清气爽。他们来到,在这草地上玩乐,烧烤,在这草地上拍照,流连以致忘返,干脆露营了。这一堆,那一撮,帐篷的颜色各异,嵌在黛绿的草地上,星星点点。偶尔旁边村庄的放牛娃赶出的几头黄牛,悠闲的吃着青草,嗳噯的叫声,和着人的欢声笑语,奏出一曲天地自然和人和谐欢乐的颂歌,歌声飘出草地,飘进湖心,飘上山顶,直串云天,美哉乐哉!
        水绿,山清,天蓝,云白,牛儿闲,人儿乐。真是一幅山水人家美色图!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