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秋凉正当月圆时
        天气的闷热依然抵挡不住秋天脚步的声响,在那一弯新月渐渐被圆润,被清朗时,夜莺也只能低吟着飞向笼罩一层薄纱的星空,她祈望能飞进她思念一夏的团圆里,没有忧伤,不再离别。
        叶还是青翠,青得黛墨黛墨,走近一看,又隐隐约约泛出一丝丝不易察觉的淡淡的黄。那是叶子挣扎着不想流失在春天积蓄的水分,不想散去在夏天吸收的阳光,可终究抵不过秋风的轻抚,只能不舍的离开树枝,飘落下来。即使是飘落,也是慢慢悠悠,慢慢悠悠的,离开不再匆忙,化作春泥距护花也还早。
        溪流却不同了。溪水清澈,却不再激越。水声轻缓,却不再潺潺。露出来的被春水夏雨冲刷干净的石头,现在光洁白亮的,与圆圆的月亮互相辉映,蒙蒙胧胧,分不清哪个在天上,哪个在溪水里。水更清凉了,偶尔漾起波纹,月亮也随之飘动,与石头,与水草,与浸泡着的脚,温柔的亲吻着,轻得你感觉不到!
        偶尔一两只留念夏天的萤火虫飘飘摇摇的飞过,像是明明灭灭的灯火,不一会就消失在夜空里。这时,你只能想象,想象它曾经的多姿;你只能回忆,回忆它忽闪忽闪的亮光;或者你只能企盼,企盼来年夏天它再精彩的演出。
        没有酒,对饮已成三人。月色如水,影动已是清凉。山林清玄,梦幻最是飘忽。月圆时,秋凉正当。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