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无题

                            
         突然不知写什么。看到朋友们在总结自己的一年:有的几句话,有的一组图,有点一篇文字,更有甚者每月一图再配上文字,心里涌现一股暖流。lofter一年半时间,结识一帮素未谋面的朋友,在文字里,在图片中交谈,在数字时代用真诚心温暖彼此。看着这些动人的文章,看着他们才华横溢,我受益无穷。
         过去的一年,对比这一帮朋友,我落后多了。曾看到一位朋友的自责,说今年完成了既定的读书任务,还列出来年的读书数量,计划每周读一本,我不禁汗颜,我翻看我过往的足迹,确实没值得显耀的。《家是什么》系列结束,《书事》系列已无话可写,《那条河》系列只写到四,看来又得跨年了。不过也没什么,前两个系列不是也跨年了么?有话则说,无话则搁下,凡事不再强求。
        说起看书,在清闲的一年也没看几本,在新的一年想看多几本,那可得加把劲了。
        日子似流水,正所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总在你不经意间失去,对于喜欢的人事,总会在无意间丢失,总会在不是忙碌的忙碌中、不是借口的借口里失去。这倒也罢,只当作本不属于自己的罢了。
        新年将临,可喜的是依然追求着未来,依然有向往的生活,这可能算是满意了吧。去年写这类总结性文字时,曾把读过的书一一列举,这次不敢了,毕竟这确实不值得说。来年,闲适的时光肯定一去不复返,不过内心里扬起的念头逐渐强烈,逐渐明晰:结束《那条河》系列(再写一篇);以《发髻》为题写个系列。不知能否做到?
         时光荏苒,流水无情,家好人安即可!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