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猴年的最后一抹夕阳是在农村老家看到的,新年在城里看到第一缕朝阳。
        热闹的除夕夜,伴着锣鼓声,鞭炮声,从村里走进城里,从星光点点走进灯火阑珊。这是第二次听城里除夕夜的声音,看城里除夕夜的景色。7年前,刚搬新居,家里人说第一年要在新居过春节,于是我们一家三口经历了第一次城里的除夕夜:微雨,稍冷,感受城里的除夕夜超过了春晚,和儿子欣欣然出门,走上大街,试着逛街,谁想大街没点热闹,那时心里就想,城里的除夕夜可能就是这样的,少了农村的锣鼓声,走家窜户的问候声,断断续续的鞭炮声,和村里人相聚聊天的欢笑声。
        这次因特别的原因,在农村家里吃完年夜饭,就回到了城里的家,少了逛街的念头,没了锣鼓喧天的热闹。
        其实真不习惯在城里过年!总觉得在城里过年少了团聚,没了热闹,多了孤寂。
        今天阳光灿烂,春的脚步似赶趟儿似的,已经光临大地!

评论(1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