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瓦尔登湖的纯粹
         其实说到底,自己还是喜欢简单。简单的生活,简单的人际,简单的思考。所以对《瓦尔登湖》那简朴清丽的描写爱不释手,好像连自己也跟着作者,生活的瓦尔登湖旁,自给自足,与世无争。
         “风乎舞雩,咏而归。”我们在自然的流淌里寻找心灵的纯净,却不小心需要经历一番的探索,蓦然回首时,才发现最真最纯的一直没走。
        曾读过一个印度的故事,说一富翁在恒河边看到一钓虾人 ,观察良久,发现钓虾人每天只钓起三五只虾就走到一间小酒馆,买二两酒,边温酒边煮虾,待酒和着虾下肚,便悠哉悠哉回家,第二天复是如此,富翁又发现此人只是一个穷人。于是问这钓虾人:为何不钓多些虾,拿去卖,赚钱,以后可以好好的享受生活,每天可以在酒馆里喝酒?钓虾人反问道:难道我现在不是在酒馆里喝着酒,享受着生活吗?
        我们承认,印度人的懒散在世界是出名的,这里我们忽略不计。但经历一番无谓的挣扎后又去追求最初的朴实,不是显得画蛇添足吗?
        追逐繁星,不成想最亮的就只一颗;追逐大海,不成想最清澈的就是溪流;追逐名利,不成想守住本真才是真理;追逐不属于自己的,不成想最珍贵的已经握在手中。
         梭罗的精神境界高尚纯洁,他看清世界的本质,不喜热闹,不逐名利,不惧艰辛,只靠自己,自立更生,或许这就是人生的自然之美。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