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家是什么?(五)
        儿时,父母亲每次赶集,会吵着要跟去,可是并不会次次如愿,甚至能如愿的也是偶尔的一两次,那只是吵的次数多了,稍微满足吵闹者的心情,带着去了,也不会有什么好大的益处,说不定还会招来一顿痛骂。多数时候是骗着说下次有空再带去,这下次呀,就连着下次的下次。所以说,家是什么?家就是儿时的期盼,期盼跟随父母去赶集,期盼父母能买好吃的。可这期盼由于经济的原因,成为了永远的期盼!
      是的, 家是一种期盼。期盼温暖。小时候期盼父母满足自己的一切要求。长大期盼有一份好的工作,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结婚了,期盼爱人全身心爱自己,对自己的父母也像自己一样孝顺。期盼孩子读书成绩好,身体健康。期盼家的温馨,期盼忙碌一天后回到家看到妻子儿子温暖的笑脸。家是什么?是一场无休止的期盼。期盼中焦躁不安,期盼中忐忑不定,期盼中又幸福无比。
        只是这期盼终会得到实现,所以家是有求必应的圣殿。在外寻求不到的东西,在家里一定能满足;在外受到伤害,在家里必能抚平创伤;在外受委屈而怕人笑话不敢痛哭,在家里必能大哭发泄不满而不会惹人耻笑。家呀,是什么?是受伤了委屈了能使你更期盼回去的殿堂,是能满足你一切欲望的宝盒。
        忙碌一天,回家来,有一双日渐失去光泽的手捧上一杯茶,轻柔的说一声:回来了!这茶香里就是家,氤氲出一身的轻松;这一声里就是家,轻柔开满心的甜蜜;这双手就是家了,托起一颗宁静的心灵。你不期盼着回家么?忙碌后回家吧,家里有双让你放松的手,虽然日渐失去光泽;忙碌后别在外游荡,回家吧,那一杯的香气是你悠闲自在的催生剂;回家去,家里有一声呼唤等你应承,那是你甜蜜的开始。
        家里有什么?家里有灯光,有电视有滚烫的饭菜。家里有欢声笑语,有温柔问候,有亲切呼喊。
        家是什么?
        母亲的喊声:回来了!
        父亲轻恩一下:来,坐下喝一杯!
        妻子的问候:回来了!洗把脸喝口水。
        儿子的雀跃:爸爸,爸爸!然后猴子爬树般攀上你酸酸又厚实的肩膀。
         家呀!就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就是“千里思君不负君”,就是“相思相望又相亲”。

评论(1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