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杨梅的思念
        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好吃。那时房前屋后总有几棵桃树李树枇杷树,在果实即将成熟的季节,每天都会有意或无意间经过这些树下,看到树上的果实稍微有点成熟的兆头,便会急急忙忙的摘下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吃。这些其实没有成熟的果子,就这样没法继续体验成熟的滋味,却让我感受了那个懵懂的童年,成了我心里挥之不去的记忆!
        今天,我看到这些还没成熟的杨梅,随手从枝头摘下来,放进嘴里,咀嚼着它的果肉,在酸酸的味道里再一次品尝我的懵懂。那种酸涩的味道,刺激我的味蕾,酸倒我的牙齿,酸进童年的记忆里。老人说,没有人看过杨梅花,因为它开在大年夜,开在深山里。要吃杨梅,也得经过登山爬树的辛苦才能实现。现在不同了,人们在房前屋后,在山坡上,作为农作物特产种植,它的开花不再神秘,结出的果实也等成熟了才采摘下来拿去卖。我后来都挑选那熟透的买来吃,可是却无法吃出酸涩的味道,无法品出懵懂的童年。这次看到不成熟的,不顾一切的摘下放进嘴里,总算又体味出童年时的滋味。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