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展示自然,快乐日子,愉悦心情,让文字明亮生命!

                         我想象

我想象
一座山在夏天长出花朵
在雨后彩虹的诱惑下
变换颜色
化成两只蝴蝶飞舞

我想象
长途跋涉的疲劳和被雨水洗净的感觉
预留在疙瘩角里的一块青石板上
路上的尘埃山间的清风是思念成疾的见证
溪水招摇着向内心浮躁侵袭

我想象
向着远方向着青草深处不止一次收拾行囊
困圄的心只能靠脚下的黑色土
长出几株象征翠绿的野草
和风吹日晒的离别痛苦

我想象
追逐蝴蝶飞舞的笑声响彻彼此心间
一对少年终于在阳光里颔首低眉
气息撑开雨露和花朵
风拂着栀子花的清香飘过耳边

我想象
翻过高山淌过河流追随峡谷载走的双桅船
那船上凄美的歌声和萎靡的温酒
洒落一江夕阳红
渐远的影子钻进双眸蔓延四肢

评论(16)

热度(68)